剑若流芒

查看个人介绍

试图在各个方面策马奔腾结果最后从马背上摔下来的小都比。
可爱头像来自@mouiface 😘

[喻黄]告白

  • 忽然想到一个不能叫梗的告白梗

  • 就有了这个短短短篇

  • 一如既往傻白甜

  • 还有OOC

  • 最后一段自娱自乐毫无逻辑

  • 好吧其实整体也没逻辑




即使在一起好久了,他们还是会偶尔想起告白的那天。



那天是黄少天的生日。离夏休期结束还有二十天,战队的其他人最早最早下个礼拜才会回来,新赛季的准备工作正式开始也要过几天。但喻文州已经回来了,黄少天听闻之后也提着行李箱回来了。


“不在家过完生日再来吗,这里现在这么冷清,你一定不会喜欢。”喻文州帮他把柜子里的褥子拿出来放在床上,说:“只有我一个人对你说,生日快乐。”


“本剑圣的英姿迷倒多少青春少女,那么多女粉丝争着抢着要跟我说,怎么会只有你一个?今天上午鸭梨和小卢还发来贺电!去去去,你先出去,我铺好床扫扫地然后过去找你。或者去天台吧,你在天台等我,我马上过去。”黄少天一边说着,一边把好心的队长推出门去。


“为什么去天台?”


“有风凉快啊!”


“寝室有空调……”门已经关上了。


于是喻文州一个人站在天台的栏杆旁,吹着好像不存在的风,看着楼下的车水马龙,等黄少天扫完地。


假装扫地其实是在房间深呼吸的黄少天,上来看到沐浴在夕阳中帅得不似凡人的喻文州险些跪在地上。


“哈……哈哈……有点热啊。”他一边走近一边打着哈哈,八月份的广州,何止是有点热,即使已经是傍晚。


“队长你知道吗小卢前几天去三亚玩了,估计回来要黑成碳,哈哈哈哈!”黄少天想进行迂回战术,但是看到了喻文州后脖子的汗水。于是深吸一口气:“队长,有些话,我想说很久了,很多次都已经在嘴边,但还是会吞回去。不过忍着实在难受,我忍不住了,趁着今天想告诉你,你就听一听好么,下楼就可以忘记。”


“忍那么久,那还挺不容易的。”喻文州听得出他声音里细微的颤抖,于是开口调剂一下气氛,装作轻松如常,但他心底其实也特别紧张。


黄少天拿出带来的小盒子:“这条链子送给你,假如不喜欢,就把它塞抽屉再也不拿出来,但是别退给我好么。我……其实……呃…………喜欢你有一段时间了!我知道接受起来有点难,没关系,不能接受也没关系,从今以后就算会讨厌我,你也还是我的好队长,我只是……只是想告诉你……”黄少天已经紧张得不敢看告白对象的表情,他磕磕绊绊地把准备好的台词说出来,第一次,说话这样不流利。


喻文州没有接他递过来的小盒子,喻文州看着他红红的耳尖,说:“是项链吧?能不能帮我戴上。”


黄少天惊讶地抬起头,手还傻傻地停在半空。


“真巧,我也有一段时间了,既然如此,我们在一起吧,如果同意的话,就帮我把它戴上好吗?”


黄少天更惊讶了,他抖着手把盒子打开,提起里面的那条黑色绳子,绳子末端挂着一只银制的鱼,抽象简约,鱼眼处在夕阳中一闪一闪,看起来是镶了颗钻。然后他抖着手去环喻文州的脖子,手臂悬着不敢碰到对方的脖颈,几次都扣不上。


当喻文州感受到那条鱼的重量终于落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时,他将仍在颤抖的黄少天揽进怀中。


黄少天终于不抖了,小心翼翼将手臂环紧,轻轻伏在喻文州的肩头:“我是不是应该再说点什么?可是没有准备台词啊怎么办?”


“不用。”被问到的人轻笑。


他们相拥着,过了很久才放开彼此。


“少天,”喻文州看他一直在傻笑,忍不住说,“请我喝东西吧^ ^”嘴巴说出来的句子都带着表情。


黄少天立刻欢欣鼓舞:“好!你想喝点什么~”


“你决定。”声音满满的都是宠溺的气息。


“去吃冰好吗~”


“好~”



黄少天亲吻着喻文州的胸膛,那枚鱼形挂坠在半敞开的衬衣间若隐若现,他用嘴唇捕获、轻啄,双手去拉扯碍事的皮带,企图让对方像自己一样一丝不挂。


喻文州伸出手抱住他的肩膀,将探出关灯的半个身子重新缩回被窝。


“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,嗯?当初说有一段时间了?”黄少天忽然问道。


“你呢?”
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
“那就别想知道了。”喻文州亲他肩窝。


“我说你就说?”


喻文州亲他喉结。


“好吧……我是从训练营的时候就开始了……”


喻文州亲他耳垂。


“我说了,你也快说!”


喻文州亲他嘴巴。


“……唔……唔唔你耍赖!”


“我有说要讲吗?”喻文州装无辜,手上却做着毫不无辜的事情。


于是黄少天就忘记了要问什么了。



鱼心脏果然不可轻视。




END


2014.12.08


评论
热度(40)
©剑若流芒 | Powered by LOFTER